close
隔了4年半終於把奇萊北峰撿到手了.第31座百岳...Ha..ha..ha
為什麼會隔了這麼久才把奇萊北撿到手呢
因為每次報名每次都取消啦...
這次終於成行了
 
此次出發前感冒...真有點擔心我在山上有狀況
結果一切都算順利了
一路從登山口走到奇萊山屋..狀況都不錯
且沒有感覺粉累...或許有來過..心理建設做好了
到了奇萊山屋營地約12:30左右...
順便吃中餐且等其他隊友到齊..
吃完中餐先去取水...
取水的路途不遠但是粉陡又是頁岩..來回約40分鐘
 
14:50開始出發去北峰了
因為擔心會摸黑回來...所以我一路上都走得挺快的
而且越接近北峰心情越興奮...
到了北峰山角下後要開始往上爬都是碎石的陡坡..
粉危險..就專心的爬也忘了要拍照
且太認真爬了..頭還去撞到石頭..超痛的
到了北峰頂時約16:00..
運氣不好..到了山頂剛好起霧..展望不太好且風粉大
待了20分鐘就下山了
回到營地約17:30...好險沒有摸黑
也覺得此次的行程完成了
 
在爬完北峰後..心裡其實有在想隔天要不要去主峰呢
結果晚上我睡不太好就決定我不上主峰了
要在營地等隊友
結果天氣也不好..更有理由不去了
吃完早餐又回帳篷繼續睡...不過因為風太大了..在帳篷裡也睡不太安穩
我們沒有等隊員回到營地就先下山...
一路都是下毛毛雨的天氣..所以下山也不太好走
上次來時也是這種天氣沒想到這次竟然也是同樣的天氣..也太巧了吧
走回登山口也差不多下午2點左右了
 
我想我這輩子應該不會再去奇萊主北了
奇萊主北真的挺硬的..
來回都要先下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