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8月本來要爬西巒大山跟郡大山的

第一天爬完西巒大山就變天下雨了第二天的郡大山取消

這次終於撿到了郡大山我的第33座百岳

 

這次行程只有郡大山一座百岳而已

所以時間粉充裕..第一天早上先安排到烏松崙賞梅

第一次到這賞梅...這的梅園挺大的幾乎整個山頭都是種梅

只是我們去的時間有點晚了...梅花粉多都凋謝了...

不過可以想像如果梅花盛開一定是雪白一片...

 

下午往郡大林道出發...晚上要住在望鄉工作站...

這次共有33人...粉少有參加到這麼多人的爬山行程

此次出發前有看登山補給站討論區說郡大林道有幾處坍方

所以有備案去不成要去東埔泡湯...

但是我有跟領隊強烈表達我真的想去爬郡大山

我們的中巴只能開到8公里處就無法再往前進...

我們的行李就由3台跟我們一起出發的CRV載至工作站..

其他人就輕裝往22.7K的望鄉工作站出發...

當初領隊說會用CRV來接駁我們到工作站不用走完全程..

當我們走到15K時還是不見CRV來接駁....走到17K時CRV終於出現了

但是傳來消息說另二部CRV沒油無法接駁...聽到後只有認命的繼續往前走..

應該輪不到我被接駁吧

從天亮走到天黑....走到20k左右終於輪到我了..也是最後一梯..

到了工作站差不多六點多了吧

這天比我想像中的累...走了12k..不含早上賞梅走的..

 

第二天早上五點左右出發...

因為前一天走了12k加上膝蓋有點不適

就搭CRV到登山口..

約10公里的路程車子開了約1小時左右才到..可知路況有多爛...

6:45分開始從登山口出發...

到了望鄉山約7:15左右..

為了等從望鄉工作站走來的隊友...所以沿路都是走走停停的

正常二個半到三小時的行程走了四個多小時...

上到3000以上的高度後..沿路都有不少積雪...

加上今天天氣超好..不少雪也跟著融化..增加了行走的困難度..

不過這次上山是這幾次上山遇到天氣最好的一次...

真的是晴空萬里...看到了積雪的玉山..秀姑巒山..達芬尖山...還有好多我說不出名字的百岳

到了山頂約11點左右..在山頂上休息晒太陽約停留一小時才下山..

抵達登山口已是下午2點左右了...

到達登山口時一點喜悅感也沒有...因為我們的中巴停在8K處

登山口在32K..我們有三台CRV(其中二台快沒油了)..33個隊員跟33人的重裝備..要怎麼到達8K處呢

我們先下山的就只好認命的往8K處出發...重裝CRV載下山..

24K的林道正常要走個五六個小時...心想我們又要走到天黑了

結果我走了二三公里後...另一隊的車上有空位...我粉幸運的坐上這台車子

我就直接搭車到8k處等其他隊友..

但是當我抵達8k處時..心裡一點都高興不起來..因為還有32個隊友在山上...

就打個電話給同行的同伴報告平安到達8K處...沒想到聽到好消息

其他隊友也搭車下山了...因為剛好有一組五人的車隊一人一台車開上山

所以把21個隊友載下山..其餘隊友就跟CRV還有33人的裝備一起下山

真的太幸運了..遇到了這五人車隊..不然晚上八九點我們可能還在山上...

 

這趟郡大行以為是輕鬆行只要坐車到登山口

爬完再從登山口坐車下山..

沒想到跟我想的完完全全不一樣..而且是克難多了

不過還是圓滿達成了我的第33座百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