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粉久前就粉想再去一趟澳洲了

只是想要去的地方太多都排不進我的旅遊行程

這次是哥哥找我跟他們一家人一起去….

而且是開車遊澳洲....我還沒有開車自助過

便答應跟哥哥一家人一起去了

這趟旅行早在200911月初就把機票訂好...

這次去雪梨跟墨爾本我也都去過

加上哥哥他們也有好幾次開車自助的旅行

所以這次可以說是完全沒有做功課

只把要去的點列一列到了當地再決定要不要去

也只有第一天的住宿有預訂..其他天就玩到那找到那了

這趟我的重點是拜訪homestay…去那對我也不是粉重要

所以也不是粉介意行程跟住宿怎麼排了

 

抱著粉隨性之心情出發前往澳洲

第一天都是搭機到澳洲都晚上九點多了...到飯店都11點多了

 

第二天出發前往我要拜訪的homestay....因為在出發前一星期沒有再打電話確認

結果只有Maureen在家..Ian去了雪梨...好可惜喔..5年不見了...

不過看到Maureen還真有點驚訝..她看起來真的有老了而且精神跟氣色都不太好

她正在準備搬家了..因為年紀大了現在住的地方太大不好整理

要搬到較小的房子住...好險在他們搬家前我來訪了

我要留在homestay住一晚跟Maureen聊聊天..

哥哥一家要往大洋路出發...

結果晚上11點多我要準備睡覺時在廚房竟然聽到有人叫我的名字

往外一看..竟然發現是哥哥在外頭叫我...當時心想他們今晚不是要住在大洋路上嗎..

讓他們進屋裡後經詢問..他們從下午五點左右找住宿找到晚上11點都找不到

因為遇到情人節及大洋路上有舉辦衝浪比賽..因此找不到住宿

所以又回到了homestay...要跟我一起在這住一晚...真是可憐喔

 

第三天在homestay待到快中午才離開...離開時還真有點不捨..不知下次又要何時才能再來了

離開homestay往墨爾本市區出發...先在墨爾本市區某個公園用中餐..

再前往Art center的假日市集...這裡還真的有不少人在逛喔..

逛完前往information center尋找今晚的住宿了...

因為是農曆春節..市區住宿都滿了..就訂了一個墨爾本郊區St. Kilda的住宿

訂完就前往市區亂亂逛...今天是大年初一就前往中國城感受一下過年氣氛

這裡還真熱鬧喔...有舞龍舞獅..放鞭炮跟粉多小攤販

因為住宿訂好了..便決定在市區吃完晚餐再前往住宿處..

吃完晚餐前往住宿處約晚上8:30左右吧...

在快到住宿處時...發現人潮變多了且有不少路都封起來了

連我們要進住宿處的路也封了...我們花了點時間在四週找路還是找不到可以前往的

只好提著行李經過狂歡的大馬路跟一堆喝了酒的年輕人..

真的粉可怕..因為我們一看就知是觀光客加上又有行李又有小朋友

到了住宿處 check in完才知我們的住宿處是在街尾...check in的地方只是接待中心而己

知道後真的快昏了..我們又要提著行李經過剛剛快要失控的大街..再回到車上開車前往住宿處

在走回車上的途中遇到了警察..還請警察陪我們走一段路...不然真的好危險..

回到車上又要開始找路前往今晚的住宿處...在快到住宿處時路又被封了...

當時真的快瘋了...要怎樣才能前往宿處呢...繞了一繞還是找不到路..

後來又問了救護人員才知怎麼前往宿處...最後到了住宿處又是晚上11點了....真是累喔..

最後問了住宿處的管理員才知這裡在舉辦 St Kilda festival要封路到半夜12點...真瘋狂..

 

第四天是要去菲利普島看企鵝

不過早上把小孩早餐跟中餐搞定都11點了...

到了菲利普島都12點多了...先去information center找住宿資料

再去個小小野生動物園...裡面有澳洲名產無尾熊.袋鼠跟Emu(有點像駝鳥但不是)

無尾熊只可以遠觀是摸不到也抱不到的..但五年前我有抱到無尾熊喔

袋鼠是可以餵食...站起來都比你高...搶起食物來也粉兇的

Emu長的粉高大都比我高..我都不敢趕靠近也不趕餵食...差點就要被Emu追著跑了..超可怕的

離開野生動物園又再光臨information center尋找今晚的落角處..information center推薦了幾個住宿點

最後落角海馬Motel..還不錯了...也有小廚房...又可以煮早午餐了

住宿搞定就先去海邊走走再去Nobbies center逛逛..就前往今晚重頭戲看企鵝回家了

今天企鵝回家預計晚上8:30...但是快9點了才看見幾隻企鵝慢慢從海邊走上岸...

(等企鵝回家在海邊吹了二個多小時的海風超冷的)

接著就陸陸續續有一群群的小企鵝回家了....看著小企鵝搖搖晃晃的走上岸超可愛的

有的企鵝太胖的..走幾步還要停下來休息喔..

今晚真的看到粉多企鵝喔...

今天回到住宿又是晚上十點多了

 

 第五天行程是要拜訪Yarra Valley的酒莊....

離開菲利甫島前去了趟Koala Conservation cente再去看一眼Koala

便往北開前往Yarra Valley..開了一個半小時終於到了

先造訪Domaine Chandon酒莊...這個酒莊挺大挺漂亮的酒廠有開放參觀

本想在這個酒莊買瓶酒回家..但人太多輪不到我們試喝便放棄了

便前往下個酒莊Yering酒莊...這個酒莊腹地也粉廣大..但好像都是餐廳都沒有看到酒廠

不過賣酒的場所粉大服務人員也粉多所以在這就試了好幾瓶紅酒..

我不會品酒啦..只是喝起來較順口的就買了...

買完酒就算完成今年的任務便開始趕路往北開了...

今天沒有目的地就開到傍晚..到那就住那

結果今天開到了Benalla小鎮...到這差不多快6點了

因這裡的超市都6.7點就關了便先前往超市買東西

到了澳洲應該是要多吃牛吧..便決定今晚要來煎個牛排吃

買完東西開始找住宿的...今晚找住宿一定要有廚房

因為之前住的都有想所以應該不難找..沒想到這個鎮上只有一家motel有可以煮

而且也客滿了..但我們又買了牛排怎麼辦呢..便只好去超市把牛排給退了

便隨便找個地方來住也是這次住最便宜的但也是最小最差的...一晚120澳幣

今晚沒有吃到牛排就吃自己從台灣帶的滿漢大餐泡麵了..

今天是這幾天最早抵達住宿處的所以可以早點休息了

 

相片分享:http://picasaweb.google.com.tw/yckuan17/2010_2_1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