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上次去司馬庫斯是好久以前..應該有7或8年前了吧

粉巧的事上次去也是家族旅行.記得是過年期間..還是坐小巴去的

這次也是家族旅行只是模規較小

老哥全家,大弟全家,爸媽跟我

大約9點左右出發先抵達尖石的青蛙石

青蛙石.jpg   

宇老.jpg  

再到秀巒辦入山證

秀巒辦入山證只將姓名,身份證字號,地址,電話及車號填一填交給警察..

交給警察填好表格正要拿出身份證時..警察就跟我說好了...害我還在現場呆了二秒..怎麼這麼快

連看一下身份證什麼的都沒有也..我記得不是還要繳費嗎..即然警察說好就好

還到秀巒的溪邊讓小朋友泡溫泉玩水

 泡湯.jpg  

秀巒.jpg   

之後先前往新光部落的新光國小野餐

這裡小朋友粉喜歡喔....有遊樂設施,操場及球場可以跑跳

而且這裡一點都不熱坐在樹蔭下還會覺得太涼...真是避暑的好地方

這個國小還有個森林教室...教室在樹林裡...真的粉特別

山上的小朋友真的粉幸福可以如此近距離的接觸大自然

新光國小.jpg  

新光國小1.jpg  

新光國小2.jpg    

而且我們去的這天還有20幾個交大學生搭遊覽車上山給這些小朋友課後輔導

離開新光國小就往司馬庫斯出發了

雖說司馬庫斯在新竹..但真的是路途遙遠且山路彎曲...

抵達時司馬庫斯的廣場上停了有六七台的中巴跟小巴..還有粉多轎車

真的是好不熱鬧啊..

司馬庫斯1.jpg

check in 完休息一下..即參加4點的解說導覽

先去參觀司馬庫斯的小學"新光國小實驗分校"

此小學是司馬庫斯人自己搭建而成的..且全校只有十幾個學生

司馬庫斯小學.jpg  

接下來介紹穀倉,司馬庫斯由來,經營方式及一些泰雅族人的傳說

第二天早上八點左右開始往柛木出發

此行有三個小朋友最大三歲半最小快二歲

還想說可能走不到神木區

因一開始最小的就開始哭鬧不肯走...邊走邊騙走了差不多一公里就開始用背的了

另外二個還算乖都自己走..只是小女生走了2公里多之後也不行了

也開始哭鬧..不過我這姑姑較狠心..也沒有打算抱她...所以她就邊走邊哭..

還引起粉多人的注意跟打氣加油..不過她不領情還是一直哭啦

一直哭到4公里處的景觀厠所跟他爸媽會合休息..才停止哭泣...哭了有一小時多吧

之後前往神木區每個小朋友都是自己走著去..

司馬庫斯3.jpg  

巨木.jpg  

司馬庫斯2.jpg  

順便在神木區吃午餐

從神木區走到景觀厠所休息時...每個小朋友都看起來粉累..還有睡著的

所以只有用抱或是用背的下山了

我被分配到最小隻的侄子..但也有10公斤重啊..

因為背著小朋友也沒心情欣賞風景..我一路從景觀厠所4公里處走到登山口

只花了一小時左右...早上從登山口陪小朋友走路到景觀厠所4公里處花了3小時

司馬庫斯神木區來回約10公里...大約4-5小時就可以完成

而且非常平緩好走...大部份的路程也晒不到太陽...走起來真的粉舒服

下山時不知老弟在趕什麼...一路狂飆讓不會暈車的我都要吐了

結束今天的司馬庫斯之旅真的好累喔...我十點就不行上床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