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 Day2 6:30起床à8:00出發à8:30找不到路跡à8:50我從山壁滑落à9:00我從山壁爬起決定撤退à10:00回到油婆蘭營地à10:10出發前住大劍山à12:30大劍山山頂à14:40回到油婆蘭營地

 

今天早上起來眼睛一睜開..帳篷只離我十公分左右就要壓在我身上了

因為前一天晚上的大風把帳篷給吹得東倒西歪

半夜還不時會有冰碎掉落臉上其實也不是睡得粉好..

且帳篷裡的溫度也在零度以下..放在帳篷裡有溼氣的東西都結冰了

我的同伴起床後去外面把帳篷拉一拉..帳篷好像有好一點

但是我們可不想今天晚上跟前晚同樣的狀況半夜帳篷又被風吹倒了

所以我們決定把帳篷換地方紮..搬到下層營地..風好像沒那麼大..我們還拿了粉多大石把帳篷四個角落都壓住..讓風吹不走..

帳篷搞定整裝完便出發前往今天的目的地佳陽山今天外面還是零下且白茫茫一片

走到最上層營地有個往佳陽山的路跡還算明顯..且油婆蘭池都結冰

在前進佳陽山的途中不時要鑽進箭竹而箭竹都蓋滿了雪..所以鑽出箭竹全都都是雪..

好險有穿Gore-tex 及雨褲不然衣服會全溼吧..

雖然路跡都覆蓋上白雪但還不太難找但是走了約30分鐘左右就還到困難了

走到一個山壁前路看起來不是要走稜線山壁就是要下切..

而且下雪的關係這裡的路條都被冰封住了找了十來分鐘終於在對面的山壁上看到了布條所以確定是往前走沒有錯..

但是前面是一片粉陡的山壁且沒有什麼支撐點可以走..要怎麼過去呢..

就在要放棄時..在山壁頂上又看到了一個布條..所以確定是從山壁頂上走過去

於是就開始要手腳並用走過山壁因為腳上穿了冰爪山壁又結冰更滑就在把支撐點時..沒踩好..我就往下滑了

往下滑的當下根本沒想到什麼..只看見眼前有個樹枝我要抓住但是樹枝太軟了..根本抓不住

又往下滑好險我被一堆小土丘擋住了停了下來..但是停下來的當下我的頭用力的撞了山壁一下..害我的頭腫了個大包..超痛的

但是當下不覺得痛只覺得好險我撿回了一命啊

我的同伴目睹了我整個往下滑的過程他緊張的心情一點也不輸我可能比我還緊張

這一滑真的把我們都嚇到了終於把我們堅定往前的信念打破決定要撤退不往佳陽山出發了

做出這樣的決定一點也不覺得可惜..心情也放鬆了許多就往營地出發了

走回營地注意的第一件事便事帳篷還好吧結果帳篷還好好的立在雪中..

 

在營地休息一下補充熱量又往大劍山走

往大劍山走剛開始都是腰繞也算平坦..走到了劍南尖山及大劍山間鞍部下切取水點後..就開始是粉陡的陡上了

還以為這個陡上走完就是大劍山了..結果不是..又看見繼續往前的路跡..只好又往前走..

因為看別人的行程有寫到爬過陡峭的山壁就快到了..所以爬完第一段時以為要到了

而且大劍山來回別人記錄是三個半小時..算算時間應該也差不多了

所以走到後來都以為自己走超過了..錯過了大劍山..

此時路還是粉陡峭只好一直往上爬..但是當下己告訴自己如果再爬上這個山頂不是我就要撤退了

當我一上山頂都看不見三角點時真有點失望..但是我往前走了幾步就看見別人記錄上說的亂石堆過了亂石堆50公尺就是了..我便又繼續往前

終於又再走了50公尺真的就是大劍山山頂三角點了

這種零度以下爬山真的粉累要找路跡..要鑽過被雪冰封住的箭竹或杜鵑..讓自己的腳程變慢..真的無法拿別人的記錄當參考我們要把別人的記錄再乘以1.5倍才準吧..

因為太冷了在山頂上拍個照就下山了

在下山的途中遇到了一個粉可愛的小動物有點像浣熊的小動物

而且一點都不怕人喔還當了一小段我們的路隊長

回到營地時我們的帳篷還是好好的立在雪中看來這個帳篷粉穩喔

因為回到營地才二點多就在雪地裡堆個小雪人..

不過太冷了就隨便堆個粉小的雪人..照照相就往帳篷裡鑽了

雖然進到帳篷沒有外面冷但是溫度還是在零度以下

所以我們就拿起爐頭開個小火取暖..從四點多取暖到八點多鑽進睡袋為止

沒想到鑽進睡袋還沒睡著九點多就來了個大地震

地震當時我還以為只是風太大把帳篷吹到晃而己

直到半夜我的同伴跟我說剛剛是地震才知不過知道是地震後就有點擔心下山的路不知有沒有什麼問題安不安全

不過這個晚上一樣不太好睡晚上還是一樣狂風大吹帳篷一樣在零度以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