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不起別人的慫恿...所以莫名其妙的報了我的初馬

在此之前只跑過3次21公里及很多次的10公里

報完名之後真的很擔心..因為櫻花馬有8公里的上坡最後8公里是下坡..很硬啊

本來是有計劃要來按表操課準備我的初馬

結果跑完富邦馬拉松10公里之後腳底痛

就沒辦法按表操課練習了...

時不時就腳底痛一下...結果看醫生是腳底筋膜炎..

就給他認真復健

所以更不敢跑長距離了..有練習也跑個15公里左右

本來打算比賽前要跑到30公里的..

結果最長只跑了21公里..因此開始執行替代方案

每天坐二分鐘的空氣椅練四頭肌跟練背部及腹部核心

之前跑路跑都沒有這次緊張也.

因為除了擔心腳傷外還遇到生理期..超怕自己無法完成初馬

所以一開始跑步時就以時速9左右前進直到開始上坡為止

上坡約跑了2公里到12公里以後腳就抬不太起來了..

就開始遇到上坡用快走的..平路及下坡才用跑的

這樣完全都是為了最後8公里的下坡準備

大概跑到30公里左右腳就開始有僵硬的感覺...有要抽筋的fu

所以只要有下坡我就會先拉筋...讓肌肉舒緩一下

結果有次在拉筋時..竟然就抽筋了..還好是抽側邊..就開始慢走

走一陣子後就還好了..

這次跑步就抽這一次而己..

在最後8公里下坡跑起步來況狀還不錯..

所以這次遇上坡用走的下坡或平路用跑的策略算成功了

還有比賽前的肌力及核心的訓練

讓我順利的完成我的初馬而且成績也讓我很滿意

我應該是不會再參加櫻花馬了..但還是會繼續跑馬拉松

IMG_18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