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有這趟瑞士行
大約是在二年前在報紙上看到介紹有關瑞士健行步道的新聞
心裡就決定我要去瑞士健行
但那時還沒有決定要什麼時候去
去年自助去了日本.吳哥窟.宿霧
有了這幾次的自助經驗後
便決定應該可以實現我的瑞士行了
於是就從去年八九月開始準備於今年六月出發
 
在決定瑞士自助後便開始尋找旅遊書
後來決定買精英出版的瑞士(嫂子推薦的)
Lonely Planet的Switzerland
精英出版的瑞士這本真的寫的粉詳細且大部份的行程都是參考這本書的
Lonely Planet的Switzerland寫的沒有想像中的詳細但多少還是可以參考
因為Lonely Planet的瑞士還有出一本瑞士健行,當初應該買這本的
還有在網路上找了粉多別人的部落格
發現部落格真的是幫助粉大喔
 
今年過年後就開始著手訂房
因為是住YH就直接上網訂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另二家是backpackers也是可以直接在網路上訂房
 
再來就開始規劃有那些景點是我們要去的
再把這些景點串起來
看要怎麼走才順路
 
接著就是訂機位了
我們是四月初就上網訂了
但是回程竟然要後補
我們就透過旅行社幫我們訂機位
 
在機位都訂好後
我的同伴家裡有事
沒法跟我同進同出
後來就決定我還是按計劃出發
我的同伴就慢我二天出發晚我一天回台
 
我跟我的同伴再約一天
再仔細對我們的行程做規劃
還有火車時刻.票價.預算都一起討論
還有在那裡碰面
 
再來就是到網路上看看別人寫的部落格
有什麼要注意的或是可以分享的景點
 
出發前就是把所有行前準備的資料印出來
包括:住宿.火車.票價.行程.地圖等資料
 再來就是保持顆愉快的心情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