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早上:晴天 下午:晴天  晚上:晴天
 
琉森-->皮拉圖斯山-->琉森湖-->琉森 
 
今天預計7:30起床,但因為有時差不到7:00就自動起床了
早上8:00出門沿著湖邊走到火車站
買了今天上皮拉圖斯山的票(含公車.纜車.火車.船)
共花了37Fr.
買好票就去搭公車,纜車站在公車下車處的對面往上走
到了纜車站沒什麼人,可能有點早吧9點多而己
搭上了纜車後沿途之景色真是美的不象話,太美了
搭到纜車換車處後,就走出車站逛逛
這裡有不少人在健行,可惜這次沒打算在此健行
不然這裡也是粉適合健行的好地方
在這裡遇到了一個新加坡家庭,他們粉Nice
也幫我照了不少相片了
此行一直回到琉森市區才和他們分開
在皮拉圖斯山頂真的粉冷
要出發前往皮拉圖斯山時有問室友韓國人這裡冷不冷
她跟我說不會太冷
我就只帶了"狗鐵絲"出門
沒想到山上還是真的粉冷,我又只穿九分褲
冷風直往褲管灌真是有夠冷的
在山上還遇到了三位大叔吹著長長的喇叭
我想是瑞士的傳統樂器吧
山上有五條健行路線,我都全部完成了
其中最長那條是我覺得最棒的
一路上都可以看到野花盛開,紅的.黃的,白的,藍的
真的有春天的氣習
回程因時間沒有算好,一路趕著去搭火車下山
好險有趕上12:5火車才能順利趕上13:10的船回琉森
搭船回琉森要一個半小時
這裡的湖光山色也是美啦
瑞士的船跟火車都有分一等艙二等艙
我知火車有..因為火車車箱外會標示
但是船我就真的不知了
就覺得一等艙的view不錯就跑去
後來就被驗票員勸離一等艙了
在坐船回琉森的途中有下雨
當下心情就down了下來
心想不會跟昨天一樣吧
不過雨一下就停了,天空也放晴了,真是好家在
回到琉森市區約14:45就開始市區觀光了
先去赫夫大教堂,這個教堂目標太明顯了
二個尖尖的高搭走到那都可以看到
這是我第一次進入歐洲的教堂
剛開始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進去呢
不過後來看到不少人進進出出就決定去進去看看了
裡面正好有人在練習樂器
裡面給人的感覺得粉莊嚴
再來就是下個目標獅子紀念碑(只要有來琉森的人都會來吧)
這紀念碑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壯觀
而且親眼見到了還真的可以感受獅子的悲傷
接下來就要前往慕西格城牆
這個城牆的入口在住宅裡
剛開始還懷疑是不是自己走錯了呢
不過還算順利還是找到了入口
在城牆上可以看到整個琉森市區
又是一種不用的感覺
走完城牆再往下走到斯普洛耶穚
走在斯普洛耶穚上的感覺好好喔
聽著羅伊河之流水聲加上微風徐徐吹來整個人都清爽起來真是舒服極了
我就坐在穚上享受這種感覺
只因還有別的行程要走只好離開了
沿著河邊走到了耶穌教會
這教會前方有不少小朋友在餵食天鵝
沿著河邊走到了琉森市區最重要的地標卡貝爾穚
在這裡我照了不少相片
再走到對岸的舊市政廳
在往舊市廳樓梯左方有家餐廳
此餐廳牆上畫了美麗的壁畫
後來肚子也餓了
就決定在這餐廳上享用晚餐同時欣賞羅伊河上風光
在這用餐花了26.4Fr.有點貴但有美麗風景看也算值得了
琉森給我有粉好的感覺
我喜歡這個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